《白宮淪陷3 — 天使淪陷 (Angel Has Fallen)》當執法者成了智「將」

砸界觀察 Marginal Observers
6 min readSep 3, 2019
此照片影得Gerard 好瘦

回一回帶,早幾日寫《緣來自昨天》的時候真是心不在焉,不知是因為我對齣戲的感受不夠深,還是心情太低落所致,雖然我寫東西的經驗不多,但也從來沒有試過一篇文章刊出後改開了超過兩次,感覺完全抓不到重點。反而,看了這套有點low的動作娛樂片竟令我有些雀躍。

(此篇為FSP applied)

頭10分鐘已看得出底蘊

可能此片的重點不是放在精密的佈局,開場第一幕的行動已經很明顯是訓練,約十分鐘後我已看得出大魔王是誰,當大魔王與一把變聲通話時,我也猜得到幕後主謀是政府內部的人,再來副總統出場時我就知道不用花心思猜他們的下場了。

一睇就知你係鬼啦
飾演副總統的Tim Blake Nelson

真的很像現時的香港政府,故作精心佈局卻眼低手更低。更可笑的是,片中一班廢物執法者竟然照單全收,甘心被愚弄。

FBI = Fooled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或者要突顯男主角Mike (Gerard Butler 飾)與反派的爭鬥,片中的FBI 探員真的很幼稚,只是盲目相信眼前荒謬的證據:

  1. 既然刺殺總統計劃用上了如此精密的無人機炸彈,怎會在控制的地方留下頭髮與皮屑呀?(不過港警在鏡頭下插贓也倒稀鬆平常)
  2. 虛假離岸的酬金更無稽,只有1000萬美元?當年拉登懸紅都有5000萬美元啦,是否因為片中總統是黑人就便宜一點,人家可是Morgan Freeman哩?真的很Racist 。(不過到現時為止還有人相信抗爭者只收取卑微的薄酬就甘願上街給人打到頭破血流﹑斬到見骨﹑射爆隻眼。)
  3. 此外,現在甚麼年代啦?要保密不如用Bitcoin 啦。(不過有尊貴的行會成員說懂得用AirDrop 就代表了幕後有大台,你知不知醜架,收皮啦。)
  4. Mike仔細老婆嫩,如果要刺殺總統為何不先安頓家人,要把家人當作人質?(今次香港的大魔王就醒啦,家人一早在海外,享受著自由的空氣。)

--

--

砸界觀察 Marginal Observers

天馬行空無所不談,半桶水之餘又亂入砸界,但亦希望慢慢可以開墾出我們各自對事物的思想層次 // 砸界Blogger: (1) 章文正: 經常只聽不說。喜歡聽故事,期望成為說故事的人;(2) 漫天明月: 沒有小聰明,仍嚮往大智慧,希望能做事持之以恆的拖延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