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仲談戀愛?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先旨聲明,以下內容均經過戲劇化潤飾,穿鑿附會的多,各位當作故事看即可,我唯一能保證的是此人的確存在。)

千年毒男如我也告失守了。在將要來德國之前,我從沒有想過我會交到一名外國女朋友/與任何外國女生交往。畢竟在香港,我連用母語與陌生人交談都會感到不安,更何況是用外語呢?因此我從沒有如此的期望甚至是想像。

可是,緣份就是如此奇妙。很感恩把她帶給我的正正是上次那位正直的工程小兄弟(且稱他為Peter)。我們是上學期Study Group 認識,Peter知道她也有興趣加入討論學習,我們幾個便在考試前後見過兩三次面。當時,我對她並沒有特別印象,因為她異常的安靜,我唯一記得她的特徵是當她認真思考或困惑時會皺起眉頭,微微鼓起雙鰓,挺可愛的。

那時候,我對她的好感度大概只有5/100。

為方便行文,姑且稱這位年輕可人兒做Maria。

而我真正開始留意她是在暑假。8月份,當我正在Dresden享受著涼快的啤酒時,我突然收到Maria的訊息,內容是關於她之前向我提及過的學校資訊,當時她答應會把資料傳給我,而我當然是完全忘了這回事,反而令我驚喜的是,這位小姑娘是如此的守信。我很慶幸當時我有主動結識Peter,讓我可認識到更多可靠的朋友,果然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他們兩位與那班老鼠屎截然不同。

那次後,我對她的好感度迅速提升至30/100。

我們學系(算是)有個傳統,就是學期剛始以及考試完結後都會舉行一次聚會,今個學期初也不例外,我也不知道那裡來的念頭,或者我以可憐她的動機 — 你比我還要宅,看來你也沒有甚麼朋友,一起出來見見人吧!- 來邀請她 (她跟我是不同學系),我也沒有期望她會出席。

但她出席了!但經過一番寒暄過後,Maria漸漸地跟不上我們的話題,默默地坐在一旁,身為邀請人的我看到她的臉頰逐漸鼓起,心知不妙:她的頭快要爆炸啦,快跟她說話啦你這個仆街仔始作俑者!於是乎我鼓起勇氣,主動走近與她交談。

Photo by Houcine Ncib on Unsplash

我猜這是我首次主動在外國接觸異性。這次交談也說不上很愉快,話題都很常見以及重覆,例如暑假做了甚麼,今個學期念甚麼,畢業後有何打算,等等。但起碼她的頭並沒有炸開。

--

--

砸界觀察 Marginal Observers

天馬行空無所不談,半桶水之餘又亂入砸界,但亦希望慢慢可以開墾出我們各自對事物的思想層次 // 砸界Blogger: (1) 章文正: 經常只聽不說。喜歡聽故事,期望成為說故事的人;(2) 漫天明月: 沒有小聰明,仍嚮往大智慧,希望能做事持之以恆的拖延症患者